2017感恩節 7日4州之旅 (Day 5:摩肩擦踵的羚羊谷、珠寶般的馬蹄灣)

摩肩擦踵的羚羊谷、珠寶般的馬蹄灣

 

[Day 5:2017/11/23]  Zion → Antelope Canyon → Horseshoe Bend → Grand Canyon(入住:Kachina Lodge)

 

一早匆匆離開Zion,我們前往有名的羚羊峽谷(Antelope Canyon)。

 

羚羊峽谷分為上下兩段,要參觀一定要報名旅行團(我們參加AACPT的團 ),由導遊帶領進入,此行參訪的是上羚羊峽谷。

AACPT的窗口,一開始要到這裡報到。

 

帶著小孩需要自備汽座,報到後一切準備就緒,車子來後就出發!

我們太晚才想到要訂羚羊谷的團,主流那間(官網請點此,費用還較便宜)都滿了。AACPT載客的車子較老舊,每台都不一樣,像是家裡有台休旅車就開來打工的感覺。

 

司機兼導遊是位印第安小姐,她的名字我無法準確發音,更記不起來,導遊小姐說他們都有一個比較簡單的印第安語小名,可以叫她「葛斯」。車上另有兩位一起共乘的美國乘客,下車後加入他們的家人跟隨另位嚮導,所以葛斯是我們的專屬導遊。

 

羚羊谷像是狹長蜿蜒的密道,光影從上方縫隙流洩下,神蹟般光芒令人震攝,難以想像第一位發現者走入時是什麼樣的心情呢?我們跟隨著熙攘人潮,魚貫而入。

長假來訪人潮絡繹不絕,拍個照,後方一定有路人合影。

 

葛斯拿隻光筆,照著石頭,引領我們聯想各種模樣;更指導著我們該站在哪裏,如何取景拍照。

 

 

 

她使用iPhone拍照的技術出神入化,後來我們直接放棄自己拍(反正每次拍完她”檢查”後,就把C博士手機拿去又再重拍一次 XD),所以葛斯建議可以怎麼拍時,我們就直接把手機交出來,看著她熟練地拍下一張張比明信片更美麗的風景。

 

像是觀星一樣,人們用無限的想像力,把石頭光影幻想出一個個生動的角色/圖樣:一下是木乃伊,一下變身野獸(from Beauty & the Beast);看到一個烈燃著的蠟燭,回頭又撇一彎新月高掛,每次轉身都是新奇。

防曬領巾很好用,戴在脖子上可遮太陽,拉在口鼻可擋灰塵。

峽谷中沙塵飛揚,記得戴條領巾遮住口鼻。參觀當日適逢感恩節長假,狹小的通道擠滿遊客,摩肩擦踵緩步而行。

 

走出密道到達另一端入口,葛斯用她厲害的iPhone技巧幫我們拍下幾張特別的照片,說是她送我們的禮物 : )

葛斯要C博士從左方走到右方,用iPhone拍的奇特照片。
這張好長的出口照也是她用iPhone拍的。

絕美的羚羊谷開放期間,總吸引大批觀光客來訪(CHAL也在其中),自私的欣賞風景時,也默默擔心著,不知這樣的美麗能否禁得起絡繹不絕人潮的觸碰。

 

希望可以永久美麗下去。

 


離開羚羊谷,大約半小時的車程,我們來到馬蹄灣。

 

從停車場到馬蹄灣,還有一段沙坡要翻越。約莫也半小時腳程,不算太遠,但上午已訪羚羊谷,萊姆開始抱怨腿痠,還好遇見可愛的狗兒,鼓舞著姐弟倆一起前行。

 

站在岩壁邊上,看著馬蹄灣,像是鑲嵌在巨石中的珠寶,優雅地透著墨綠光澤,低調而深沈的美。

解說牌提及,科羅拉多河由右側流進,再由左方流出,但這鏡般水面像是靜止的、精雕細琢玉石表面,想起玉鐲滑過手腕的冰涼,完全不感河水動態。

 

比起上午的羚羊峽谷,我更喜歡馬蹄灣的美,可能沒有人潮肩並肩的擁擠感,更能好好品味她的美麗。(馬蹄灣遊客也多,但開闊空間,你總能找到個好位置細細欣賞的。)

 

 

 

一旁很多岩石可以爬上爬下,滿足攀高的征服感。但砂岩地質要小心,別踩在騰空突出的岩片上(現場也有告示牌這麼提醒)。

 

 

玩得滿身土,我們朝著大峽谷出發。

 


開了約莫2小時,已近國家公園,路邊已見大峽谷風光!停在一處觀景點看看,才下午3點多就超級冷的!

趕緊躲回車上繼續趕路,終於到達國家公園,還未5點天色已暗。辦好入住登記後,早早進到溫暖的房間休息。

國家公園住宿都強調環保,雖然提供了很不環保的k cup,但總是要附上一個回收桶來提升形象。

 


來看看GoPro的一日剪輯吧~

 


[備註]

參訪羚羊谷看似簡單(行走難度不高),但也有潛在的危險。每年的Monsoon season (大約從6月中到9月),都有可能因為上游突然的暴雨導致洪水沖進峽谷中(參考資料1 參考資料2),1997年就曾發生這樣可怕的意外(相關新聞請點此),探索大自然一定要查詢氣象資訊、充足準備,再美的美景也不值得用生命去冒險的。

 

Booking.com

 


延伸閱讀:

行程攻略 + [前言] 一封老闆的回信

[Day 1:Las Vegas] My Vegas請我們吃MGM buffet,免費入住Vdara!

[Day 2:Las Vegas] My Vegas請我們吃Aria buffet,參觀Shark Reef水族館!

[Day 3:Las Vegas] 預期外的醫療探險

[Day 4:2017/11/22]  第一次真正的健行@Zion

[Day 5:2017/11/23] 摩肩擦踵的羚羊谷、珠寶般的馬蹄灣

[Day 6:2017/11/24] 大峽谷的小守護員勳章

[Day 7:2017/11/25] 騾子氣息滿溢的Bright Angel步道@大峽谷

 

更多美西旅遊分享,請加入 CHAL in CA粉絲團